深圳OPPO手机&ROM之家开发者线下交流活动

    选择打赏方式

刷机精灵两周年了,从2年前加入ROM之家开发者社区,那时候刷机精灵只是一款一键刷机软件,并不支持太多机型,也不存在ROM市场,直到ROM之家开发者社区上线,在全国范围招募顶尖开发者,ROM之家和刷机精灵软件才成为现在这种模式。

简单的介绍一下吧:

ROM之家开发者社区是国内首个,也是目前最大的开发者社区,成立于2012年6月,汇聚了国内400多位顶尖的开发者。收录了5500多个开发者原创ROM。覆盖了470多个机型和一千多万用户。也和国内多个ROM厂商建立合作关系,成为了连结开发者与厂商的桥梁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ROM之家为开发者提供ROM上传发布、ROM安全检测、ROM数据统计等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。并通过刷机精灵,为开发者们带去了海量的用户。而刷机精灵目前已经有3000万刷机用户数、1亿+累计刷机次数、支持超过50+手机品牌的近400款机型一键刷机。

刷机精灵ROM开发者线下交流会于2013年7月20日下午在深圳3W 咖啡举办。早在1周前我就接到通知,同时也一直为这个活动做准备,由于住的地方离机场和高铁都较远(都在市郊)所以无奈只能宁可选地上跑也别在天上飞,果断订了19号上午9点的高铁票。

清晨伴随着5点的闹钟,很显然没睡好就爬起来了,打了个出租车直奔高铁站,路上太阳刚刚升起,我就在车上拍了张图,发了条微博:@ROM之家 @刷机精灵,我来看你们了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到深圳北站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,之前也来过一次深圳,所以并不陌生,打了个红色出租车直奔酒店,办好入住手续,打开电脑休息了一会儿,ROM之家管理员冯浪说,时间还早,不如去刷机精灵坐一坐吧。我说就我自己吗?还有谁到了?(毕竟预计有20多位开发者参加)冯浪告诉我明知knowing早上到了,要不你们一起过去吧。

找到明知knowing,在路边苦苦打了半个小时出租车,可算到了刷机精灵公司所在的万维大楼。雷总和冯浪很客气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他们的工作区域,第一感觉他们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团队,雷总笑着跟我说,是啊,我们的同事大多都是毕业后的年轻人。

在刷机精灵跟冯浪聊了下活动的细节,以及OPPO方面的安排,随后跟刷机精灵一键刷机的机型适配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,我反馈了某些机型recovery刷机效率存在的问题,同时他也提出了他的疑问,整个交流过程非常轻松,收获颇丰。

回到酒店已经快7点了,本来打算跟明知一起去吃点东西,毕竟他早上5点赶灰机我早上赶高铁,都没吃东西,问了下冯浪有没有其他人快到了,他说性感辣椒马上到,我给辣椒打了个电话,接到他之后,感觉天要下雨,就带了把伞一起出去吃东西。

吃完晚饭刚好天上下大雨,可是只有一把伞,我说你们等我一会儿吧,我去酒店借两把伞回来接你们。虽然回去的路上全身都淋透了,雨下的太大了,可是1个人总比3个人都淋透要好很多。

到房间的时候,大家基本都到了,然后简单的互相介绍一下,竟然有人提议摇微信互加好友方便联系,随后就出现下图这种10多个搞机的集体摇微信的场面,现场各种平台客户端都咔咔作响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大家领到了参加活用要用的文化衫,冯浪把参加活动要提问OPPO开发人员的问题交给我,让我第二天分配给大家,随后我回到房间就把大家的网名,姓名,联系方式,以及第二天要提问的内容,还有有奖抢答的答案都上传到服务器做成了手机wap网页,方便第二天大家数据共享。

由于当时我有大家的房间号和联系方式,所以早上11点我就把他们叫起来该集合了,11点半有车来接去吃饭,吃完饭直接去活动现场。

活动是在3W咖啡举办,刚到门口,就看到OPPO的工作人员早就准备好了,现场有大量的美食和Find5,有吃有玩有美女有大神,不亦乐乎。

正门:

点击查看原图

好吃的:

点击查看原图

签到处:

点击查看原图

排队签到:

点击查看原图

枫影、我、szywenhao、bumblebee_DHD、雷总、性感辣椒:

点击查看原图

冯浪、我

点击查看原图

性感辣椒、冯浪、我:

点击查看原图

大家在和开发人员一起搞机:

点击查看原图

每个座位都会有2-4名开发工程师:

点击查看原图

大家一边听介绍一边询问技术人员:

点击查看原图

现场气氛非常活跃:

点击查看原图

主持人是个纯爷们,不过不是一般的爷们,他是OPPO手机的产品经理,微博@桌面君;他简单介绍完之后,就有一位OPPO的美女配合大屏幕给大家介绍OPPO Color ROM的新功能,以及未来走向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接着是我们ROM之家开发者自我介绍,以及OPPO工作人员介绍:

点击查看原图

随后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讲解了Color ROM的移植适配具体流程和需要注意的详情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点击查看原图

然后给我们充分的时间和在座的OPPO工程师交流ROM相关问题,同时我也很有幸能跟OPPO产品经理@李紫贵坐在一起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点击查看原图

点击查看原图

在开发者提问环节,我问到关于OPPO Color ROM在移植过程中,很多特色功能如手势的双击唤醒,三指截屏是否依赖OPPO内核或者硬件,还是框架层?

这个问题OPPO工程师给的解答是:部分功能是完全依靠框架层的,而双击唤醒是OPPO手机的硬件支持。

我问Color 4.2正式版会在什么时候出,更新周期会是怎样的?

李紫贵回答我说,4.2正式版会在7月底正式推出,更新周期跟以前一样,测试版为1周,正式版为1个月。

我问OPPO Color ROM是否会考虑官方适配其他非OPPO品牌手机?

这个问题差点导致冷场,当时李紫贵脸色瞬间就变了,随后冷冷的说到,不会!

随后由ROM之家运营负责任雷浪声雷总给大家介绍ROM开发者社区将来的发展规划,除了进一步完善服务之外,社区还会为开发者们提供方便的ROM上传发布工具和OTA升级支持,方便开发者们快速上架和更新ROM。也计划与品牌ROM厂商合作,为开发者们开展培训课程。同时也会为开发者提供实习机会和职位推荐,向厂商输送人才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点击查看原图

伴随着开心的笑声,和主持人的介绍,迎来了有奖问答环节,第一个问题很简单,毕竟我们都有标准答案,所以我很幸运的得到了第一份奖品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在活动最后,大家可以自由跟OPPO的开发人员交流任何有关Color ROM的疑问,现场氛围非常活跃。

活动结束时每人都可以领到OPPO送给开发者的小礼品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晚餐刷机精灵,ROM开发者,OPPO大家分为3桌在一间客厅,这样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疑问。

整个活动可以看出OPPO是一个非常开放,充满智慧的公司,他们的工程师都非常可爱,不耐烦的给大家讲解每一个功能的细节,疑问;更提供相关的资料方便大家以后对Color ROM进行移植适配。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下,Color ROM未来会越走越好,同时也会有更多的机型来适配Color ROM,加油吧!也感谢刷机精灵,OPPO手机组织这次活动,让大家从中获取更多ROM相关的知识。

版权声明:若无特殊注明,本文为《明月浩空》原创,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。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myhkw.cn/oppo_romzj.html
正文到此结束

热门推荐

发表吐槽

你肿么看?

你还可以输入 250 / 250 个字

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

评论信息框
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+头像

私密评论

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...

已有4条吐槽

山寨吧

2013-09-26 21:49 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火山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这么爽
 Windows 7 x64   Maxthon 4.1.2.4000
山寨吧

明月浩空

明月浩空

2013-09-26 21:50
@山寨吧:一般一般。

李明

2013-09-15 21:26 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火山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节目和美食也很丰富吧?
 Windows XP   Firefox 23.0
李明

儒雅阁

2013-07-25 04:04 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火山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原来是开发大赛,我还以为是什么活动,都奖励一些什么东西?来回机票包了吧,爽歪歪
 Windows 7 x64   Internet Explorer 9.0
儒雅阁